【TiDBer 唠嗑茶话会 117】你会给新加入 TiDB 社区的小伙伴们哪些参与社区和学习 TiDB 的建议?

考证考证啊

多逛论坛,多看文档,多参与社区活动

多动手实操,看官方文档,回答论坛问题

输出是最好的输入

多看课程,多学习

多看视频课程,多学习,多实践

先从文档开始入门,先装一套测试平台,通过课程慢慢深入了解,没事多看看论坛出现的问题汲取经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

看官方视频 看文档 实践 看论坛实际案例

多动手,实践中多看文档。文档为主视频为辅

TiDB的课程、多看看大佬的文章、多提问、多回答,日积月累也会成为专家

扔掉mysql,拥抱tidb,去一家公司传道授业一家公司

有问题就在论坛上提问,很快就会有回复的

学而时习之,不亦说乎?
考而得证之,不亦乐乎?

官方文档比较详细,但是官方教程更直观,比如说303课程,不过需要N多积分 :joy:

拿tiup先跑起来试试,然后再对应的看看视频课程,课程还是不错的。

进群打卡,看视频,设置小目标,多弄几场薅羊毛的认证考试

建议不要乱给人建议:sweat_smile::sweat_smile::sweat_smile:

1、把基础课程都看一遍,建立概念;
2、跟着课程撸实验,熟悉使用及运维;
3、搭建自己的测试环境,频繁的使用它,实践出真知;
4、熟悉文档,多逛论坛,有问题可以快速借鉴经验以解决!

跟着视频课程走就行了,多看多练。无他。

业务实践,实践出真知

1 个赞

看官网视频教程入门,动手搭建环境实践,遇到问题查文档和社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