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存问题

这个占内存吗

只要是数据库,都要占用一定内存的

内存可以通过参数控制大小

数据库实例启动就会占内存

看自己参数设置的大小。设置的多就占的多,设置的少就占的少。

小集群(测试 / 低并发):
TiDB=16–32G,PD=8–16G,TiKV=32–64G
中集群(线上 OLTP):
TiDB=32–64G,PD=16G,TiKV=64–128G
大集群(高并发 / 多表 / OLAP):
TiDB=64–128G,PD=16–32G,TiKV=128G+,TiFlash=128G+

占用,相较于cpu资源,tidb集群主要消耗内存资源,而cpu资源相对少很多,所以部署集群时,除了参考官方的要求外,尽量选择内存配置更高的机器

凡是数据库都要做数据缓存的

占一定的内存 :blush:

数据库肯定占内存的。

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7 天后被自动关闭。不再允许新回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