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DB扩缩容时,SSH报错,提示访问不通,实际上SSH没有问题。

使用的root 用户 后续扩容前是否都手动执行免密?

是的。

配置免密的操作步骤发一下

1、指定秘钥之后,问题没有解决。tiup update --all 升级tiup工具后,问题没有解决。
2、第二个这个peer问题,可以把这个ssh的问题解决之后,再跟进,怀疑跟这个有关系。
3、之前我们使用tidb用户搭建集群的时候,遇到了问题,root搭建没问题,这边工程师建议用root的。

1、源端:中控机 目标端:目标机器
2、将源端的/root/.ssh/id_rsa.pub中的公钥使用cat命令打印出来,手工拷贝到目标端的/root/.ssh/authorized_keys文件当中,并保证目标端的authorized_keys权限是600
3、重启目标端ssh服务

中间一度配置了双向互信免秘钥,还是报错。

手工使用ssh都可以双向登陆。

.ssh 目录必须是 744,authorized_keys 文件必须是 600 这个截图确认下

异常机器ssh信息截图:

/etc/ssh/sshd_config中有重命名的记录:

正常机器ssh截图:

重新编辑了上面的回答,烦请刷新页面。

无异常机器是否有重命名?

线上所有机器都有重命名。

正常机器ssh信息也给了,烦请刷新。

目前针对这批机器的扩缩容等动作,也都不能进行了,全部都在报这个错。

:thinking:ssh的时候使用 -i ,这是没有配置互信免密登录啊。配置了,是不需要-i的

看起来唯一区别是异常机器上有 authorized_keys这个文件

https://pingkai.cn/tidbcommunity/forum/t/topic/95777

详细阅读一下~

1 个赞

我可以不使用这个登录,只不过恰好那次截图有。:joy:

删了,重启ssh服务,还是不行。。。

你们不会和这个是一个问题吧

现在可以手动免密登录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