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的root 用户 后续扩容前是否都手动执行免密?
是的。
配置免密的操作步骤发一下
1、指定秘钥之后,问题没有解决。tiup update --all 升级tiup工具后,问题没有解决。
2、第二个这个peer问题,可以把这个ssh的问题解决之后,再跟进,怀疑跟这个有关系。
3、之前我们使用tidb用户搭建集群的时候,遇到了问题,root搭建没问题,这边工程师建议用root的。
1、源端:中控机 目标端:目标机器
2、将源端的/root/.ssh/id_rsa.pub中的公钥使用cat命令打印出来,手工拷贝到目标端的/root/.ssh/authorized_keys文件当中,并保证目标端的authorized_keys权限是600
3、重启目标端ssh服务
中间一度配置了双向互信免秘钥,还是报错。
手工使用ssh都可以双向登陆。
.ssh 目录必须是 744,authorized_keys 文件必须是 600 这个截图确认下
重新编辑了上面的回答,烦请刷新页面。
无异常机器是否有重命名?
线上所有机器都有重命名。
正常机器ssh信息也给了,烦请刷新。
目前针对这批机器的扩缩容等动作,也都不能进行了,全部都在报这个错。
ssh的时候使用 -i ,这是没有配置互信免密登录啊。配置了,是不需要-i的
看起来唯一区别是异常机器上有 authorized_keys这个文件
1 个赞
删了,重启ssh服务,还是不行。。。
你们不会和这个是一个问题吧
现在可以手动免密登录吗




